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加大宣传 全民参与 坚决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来源:本网-连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1:26:0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每年4月,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按照国家、省、清远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部署,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今年集中宣传月将首次尝试通过网络技术启动宣传活动。连州市医疗保障局坚持本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思路,紧抓工作重点,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方式,促进、提高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制作宣传短片,电视、电台、LED循环播放)

图片14.jpg

(印制、张贴倡议书)

  充分利用场地优势,积极组织辖区内“两定”(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加强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医院门诊大堂和药店结算柜台张贴、摆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政策海报和倡议书,让广大参保人员更直观了解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积极配合宣传)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保证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维护广大参保人权益,连州市医疗保障局每年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查处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和利用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行为,如: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及义诊名目诱导、骗取未达到住院指征的参保人员住院,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就医凭证(社会保障卡),人证不符、恶意挂床、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等。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