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清远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检查活动


来源: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7:23:4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清远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检查活动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广东省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医保函〔2020122)要求,清远市医疗保障局于630日至717组织开展了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检查工作,专项检查组由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及市社保局稽查、医保及医监办相关人员组成。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和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经党组会议讨论和与社保局会议商讨确定检查方案

此次检查治理的重点内容涵盖面广,主要包括医保经办机构执行新冠肺炎救治医保政策、内审制度和业务经办具体落实情况,定点医疗机构落实医保政策和协议履行情况等。共检查八个县(市、区)经办机构和19家定点医疗机构,抽查单据760份,检查病历570,对全市医保基金的安全稳定运行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整治。

检查组对经办机构进行检查、交换意见

经办机构方面:对部分异地参保结算、零星报销、医疗救助的案例进行抽查稽核,监督经办机构服务的时效性,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检查组在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检查

定点医疗机构方面:重点对病案编码不准确、不合理收费、不规范治疗、服务质量不高等方面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检查,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对发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将从加强经办机构内部管理,细化医保政策规定,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加快信息建设步伐等多方面入手,织好制度的笼子,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按《服务协议》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落到实处。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