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连州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7:52:0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法治建设,规范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广东省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管理的通知》要求,连州市医疗保障局于8月25日至9月3日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实地检查工作,检查覆盖率为100%。

  本次专项检查范围为全市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22间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各项指标数据时间自2018年1月1日以来至2020年5月31日,检查内容围绕定点医疗机构日常医疗服务行为、高值医用耗材使用、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和药品、医用耗材采购管理情况等开展检查。专项检查组由市医疗保障局牵头,并联合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局组成。检查采取机构自查、专项检查组现场询问住院患者、现场查阅实时住院患者病案资料、随机调阅复印部分出院患者病历和结合后台智能监控数据等方式进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及时发出《现场检查记录单》和《现场检查反馈表》给受检定点医疗机构。     

  图片1.jpg

  (检查组召开专项检查前工作碰头会)

    图片2.png

  (市医保局班子前往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

  图片3.png

  (检查组对住院病人询问住院基本情况)

  图片4.jpg图片6.jpg图片7.png

  (检查组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图片8.jpg图片9.jpg

  (检查组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反馈)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及时整改、继续加强医保政策培训与宣传,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快建立健全医院内部医保工作内控制度。

  此次专项检查,从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细化医保政策规定,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等多方面入手,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基金监测预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的权益起到了坚固的堡垒作用。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