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医保卡几个月没进账?清远市医保局回复了


来源: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8:2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称自己去药店买药,刷医保卡时显示余额不足,有市民称医保卡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进账了,叶先生告诉记者,单位长期都有帮自己购买医社保。在几个月前,叶先生发现医保卡内余额不足,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叶先生说,由于没法刷医保卡,每次买药只能自掏腰包,这是一笔不少的开支。于是他拨打12345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医保系统正在升级。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来到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了解情况。为此,清远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科员吴雪婷接受记者的问题并作出答复:我市是由3月18号开始,全新上线一个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因为新平台的上线导致划拨的延迟,基本上都要等上线之后的三到四个月,才可以划出第一批的个人账户。因为这个系统非常庞大,而且涉及每个参保人利益,数据量也非常大 ,所以项目组已经在加班加点地去梳理数据。我们尽快在这个月月底划拨出第一批个人账户的金额,现在先把前面三至五月这三个堆积的数据划出去,后续预计是七月中旬或七月底开始,就按以前的频率,每月划拨一次。

  

  

  原来如此!

  需要使用医保卡的市民请放心哦~

  耐心等待

  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划拨了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