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哨点”前移,强化监管


来源: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08:53:1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省、清远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核实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执行情况,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切实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近日,市医疗保障局联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社会保障局,对我市辖区内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实地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通过现场核对购药人员购药小票、药品清单与《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记录的一致性和完整性,重点核查定点零售药店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经查,连锁药店和大部分单体定点零售药店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和市监局的工作部署,及时、完整登记购买退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但仍有部分单体定点零售药店未按要求落实登记工作,存在登记漏项、漏登信息现象,检查组在现场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责令药店立即整改和要求提交整改报告,并在规定时限内对责令改正情况进行复查。对不按规定执行、情节严重的将停业整顿、暂停定点服务协议或取消定点药店资格。

图片2.png


       下阶段,我局将紧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督导、核查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强化医保协议管理,对违反登记报告制度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将从快、从重,严肃处理。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