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保健品变药品?8家药店被中止医保服务协议一个月


来源:连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0:49: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省、清远市医保局关于做好2023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以及2023年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要求,连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行为,深度净化我市医保基金运行环境,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截至2023年4月底,连州市医疗保障局在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开展监督管理全覆盖检查工作中发现,清远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连州建国分店、忠医苑分店、丰阳分店,连州市广生医药药房西岸店、清水店,清远北湖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慧中分店,连州市永康药店,连州市瑶安医宗堂大药房等8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保健品、食品、生活用品等非药品进行医保结算的行为。依据《清远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五章第二十五条,连州市医疗保障局中止以上8家药店清远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30天,并通知银联机构及时收回刷卡设备,期间不予医保消费。

  医疗保障部门提醒: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作为医疗保险基金的组成部分,要“专款专用”才能让医保基金切实发挥看病治病的作用。定点零售药店要严格按照《清远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要求执行医保结算,医疗保障部门依法依规通过日常监管、现场检查、智能监控和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定点零售药店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利益,对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