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连州国防教育

【我们的节日·清明】“诵读经典 缅怀先烈”共抒爱国情怀!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0 03:00: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诵读经典 缅怀先烈

共抒爱国情怀

 3月28日,我们的节日·清明——“诵读经典 缅怀先烈”共抒爱国情怀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主题活动在连州市文化馆一楼影视厅举行。

来自市区的28位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清明诵读活动,孩子们在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声情并茂的诵读着一个个英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先贤的深切缅怀。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但引导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还让孩子们在领略诗歌朗诵艺术之美的同时,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2006年5月20日,清明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