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连州国防教育

爱国旗 敬国徽 唱国歌 ——连州市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连州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0-01 12:18:2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爱国旗 敬国徽 唱国歌爱国主义法治教育走进连州市第四幼儿园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里,祖国母亲72岁华诞来临之际,连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唐丽琼以法治副校长身份来到连州市第四幼儿园,与孩子们一同感受喜迎国庆的欢乐气氛,为近200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爱国主义法治教育课。Back to School“国旗、国徽、国歌代表着国家的尊严,也是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国家的国歌是最动听的声音,也是最有力的旋律.......”

在课堂上,法治副校长唐丽琼通过PPT讲解、实物展示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孩子们详细讲述国旗、国徽、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尊重国歌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011.jpg

法治课现场

课堂还组织孩子观看了升国旗仪式,让孩子们懂得了升旗时的注意事项,要求做到立正站好、不说笑、不打闹、对国旗行注目礼,为孩子们提供了标准的升旗仪式的行为规范。

法治副校长唐丽琼还结合检察官办案经验和法治知识储备,简明扼要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刑法中关于侮辱国旗、国徽、国歌罪的规定,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尊重国歌。课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进行提问,课堂气氛活跃。

课堂尾声,唐丽琼带领孩子们一起站立并挥动手中小国旗唱起了国歌,进一步熏陶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026.jpg

“连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新颖活泼的形式开展的这次爱国主义主题法治教育课,让孩子们对国旗、国徽、国歌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知道了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十分有教育意义。”该园黄园长在课后总结时表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爱国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从小种下爱国的种子,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心田中萌芽、生长。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