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连州国防教育

强国有我|大路边镇国防教育进校园


来源:连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5 12:26:1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什么是国防、怎么建设国防?

13日

大路边镇相关领导和镇武装部专武干部

走进山塘中学召开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

激发学生们爱国拥军、参军报国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657.jpg

大路边镇在山塘中学召开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206112702.jpg

举行升国旗仪式。

讲座上,大路边镇镇长郭海龙向学生们阐述了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为我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该镇武装部部长欧阳鹏以“什么是国防、怎么建设国防”为主线讲述了我国国防建设发展的历程和强军之路,向学生们宣扬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光荣历史,以大量的事实、数据,充分表明了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全国人民安居乐业、安康幸福的生活。听完讲座后,学生们不仅深受鼓舞,更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表示,将来要积极投身于国防事业建设,以健康的体魄、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大路边镇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国防教育,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国防教育宣讲和拓展活动。通过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热爱祖国、立志成才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立志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采写:记者 黄津;通讯员欧阳鹏 吴雨帆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