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三个最严整治

提醒街坊:连州展开为期三个月摩托车专项整治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17:00:0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自3月1日开始,至今年5月底,连州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1日,连州交警已上路展开专项整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市民出行频率开始增加。与此同时,在连州,驾驶摩托车上路的市民群体中,开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驾驶、逆行、超速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以及涉摩托车交通事故均有所抬头。

1日,连州交警上路展开专项整治。

1日,连州交警上路展开专项整治。

为此,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摩托车管理,有效遏制摩托车事故发生,保障连州市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切实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连州摩托车安全管理的实际,决定从3月1日起至5月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动静结合、双向严控”为原则,重点查处驾乘摩托车无证驾驶、涉牌涉证、飙车、酒后驾驶、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违反交通标志、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行为。同时,就各个乡镇圩日时间制定工作计划,针对乡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贪图方便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巡查工作安排,劝诫、警醒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自3月1日开始,至今年5月底,连州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自3月1日开始,至今年5月底,连州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连州还将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守法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将通过集中学习、体验式教育、参加志愿劝导服务等活动“以学促管”、“学罚结合”,抓执法、抓教育、抓养成,推动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自觉守法、文明出行,提高人民群众遵纪守法意识。

【记者】段灿

【通讯员】余冲 

    编辑 林伟杰 朱逸锋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