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三个最严整治

电动车销售是否合规?连州市监局联合交警检查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7 17:48:2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电动自行车经销商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违规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无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有没有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

就此主题,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交警大队对电动自行车市场开展专项联合检查,旨在规范辖区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打击经营者违规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交警大队对电动自行车市场开展专项联合检查。通讯员供图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对连州市中山北路、慧光路、竹园路等全市20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专项执法,并检查了在售电动自行车的铭牌、合格证、3C标识等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经检查,无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重点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现行新标准、3C强制性认证等相关政策。还对经营者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要求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向消费者说明,购买电动自行车要主动上牌登记,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要自觉佩戴头盔,并按照规定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黄津;通讯员 黄丽红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