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三个最严整治

我市道路交通整治专项行动见成效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11:24:2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路面通行秩序,提升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多发态势,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已见成效。

被查处的车辆

被查处的车辆

据了解,2020年3月1日——5月31日,是我市公安交警大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整治专项行动期,行动期间,我市公安交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深化“放管服”政策,简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程序,最大限度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同时,大力开展常态化整治,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打严治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秩序乱象;加大对市区重要要道、汽车站、商圈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车辆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的打击力度,确保源头管控工作到位。

据悉,3月1日至4月1日,我市共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4302起,查扣摩托车1840辆,电动车1354辆,其中不戴安全头盔475起,逆向行驶78起,超员10起,酒驾10起,醉驾1起,涉证违法行为1153起,涉牌违法行为1914起,其他违法行为657起,效果显著。

连州交警大队连州中队副中队长  严明辉:“通过我们前段时间的努力,市区交通秩序有所改变,无牌无证车辆遵章守法明显提高,希望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我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力度,对无牌无证车辆和乱停乱放进行严厉查处。清明假期期间,返乡祭祖人员车辆增多,在此,我们交警大队会对乱停乱放情况进行严厉查处,希望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目前,我市虎田街、连州镇政府、连州大道红楼旁还有旧水厂多个停车场已经向社会开放,广大驾驶人要就近选择停车场停放好车辆。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3天假期里高速公路依旧免费通行,返乡人员车辆逐渐增多,加上近期降水增多和山区路段的团雾干扰,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压力。

为确保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就近选择停车场停放车辆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杜妍 刘正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