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三个最严整治

整治“三乱”,连州保安镇拆除私搭乱建15处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16:33:4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清理乱堆乱放35处,拆除私搭乱建15处,拆除违规广告牌匾3块,清理墙上“牛皮癣”……连日来,连州市保安镇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了100多名干部和村民,并出动铲车等机械,对镇区和农村“三乱”现象进行整治,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清理乱堆乱放,改善村居环境。

清理乱堆乱放,改善村居环境。

近几个月来,保安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定《保安镇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环境片长走进村庄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倒垃圾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全镇“三乱”台账,并严格按照台账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保安村位于保安镇镇府所在地,近年来,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村级“三乱”台账,并施行分片包户制度,一系列举措的落地,让村里环境有了不小的变化,提升人居环境工作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村民支持和理解。

“我村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采用‘村民自清’和‘村集体助清’两种方式,对村中私搭乱建进行清理。目前,村中‘三乱’台账销账率已达到96%,村内环境得到显著改观。”迳头岭村村长钟秋分介绍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给迳头岭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如今,村内村外变得既干净又漂亮,各家门口都摆放了一组分类垃圾桶,村民们自觉地将垃圾分类放置,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在村‘两委’的大力整治下,我们村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敞亮了。”村民点赞道。

为加快推进“三乱”台账清理整治,保安镇建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平台”工作微信群,群成员为各村村干部、包片领导及包村组长。通过工作群,及时汇报各村正在整治和整治完成的情况。相关负责人定期进村开展核查销账,督促清理整治。

同时,保安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落实垃圾分类处理,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不定期维修镇域内破损垃圾箱,对全镇16个村各户破损、缺失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及时更新、补充,确保垃圾清运工作顺利进行。

保安镇还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村内广播、悬挂条幅和各村LED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全面宣传环境整治内容。与此同时,保安镇各村还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整治宣传工作,让村民进一步认识到环境整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与支持率。

“下一步,保安镇将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打好清脏、治乱、增绿、控污染的组合拳。同时,通过创新多途径向全镇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全镇村民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保安镇镇长黄育平说道。 

【记者】黄津

【通讯员】黄火记

      编辑 叶镇祖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