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个最严整治

龙坪铁腕整治“六乱”:批评教育100余人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15:21:2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劝导批评!连州市龙坪镇以“圩日”为契机,铁腕整治辖内“六乱”现象,共劝导占道经营60余宗,批评教育100余人,查处乱停乱放车辆4辆、无牌无证摩托车5辆。

整治乱摆乱卖。

强化交通安全整治。

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优化镇区集市及沿线乱搭乱建、乱摆乱卖面貌,打造“秩序井然、卫生干净”的环境,5日上午,龙坪镇以“圩日”为契机,结合“六乱”整治工作,联合市交通局执法大队、市公路巡查队、龙坪交警中队、龙坪派出所、龙坪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组成专项行动小组,重点对龙坪镇辖区G107、G323国道两旁商贩违规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驾驶、逆行、醉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引导广大商贩规范经营,车辆有序摆放。

当天,专项行动小组成员对违规摆卖的商贩、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说和教育,并协助商贩将商品搬到安全地方摆卖,同时对车辆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治理过程中,该镇干部职工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参与整治,并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50人次,车辆7台,共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份,劝导占道经营60余宗,批评教育100余人,查处乱停乱放车辆4辆、无牌无证摩托车5辆,规范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秩序,强化了农村驾驶员的守法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李蕾 曾海军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