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个最严整治

【百日攻坚】违法载人“驶”不得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6:4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4月8日,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第十次最严整治统一行动,期间查获一起货车车厢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10420113741.png

  当天下午,西江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在323国道路段开展行动,17时46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湘K****6的小货车远远地向执勤点驶来。执勤民警定睛一看,该货车后厢竟坐着数名工人,民工们除了头上戴着的工地安全帽以外,没有任何防护,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


  经清点,该小货车驾驶室乘坐5人,车厢搭载6人,共11人。民警询问司机曹某某(男,湖南省双峰县人)后得知,后车厢所载的都是广连高速工地上的施工人员,刚从工地下班,为图方便所以搭乘货车离开。

  随后,执勤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曹某某将车上人员安全转运,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曹某某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连州交警提醒您,货车车厢内没有扶手、栏杆等防护措施,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请广大货车驾驶人自觉抵制车厢载人、群众自觉拒乘货车!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图片:吴秋霞 /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王珂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