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连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9:1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2018年10月30日,连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连州镇南门社区居委会走进连州镇南门社区和连州市人民公园开展了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了保健食品基本功能、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虚假广告鉴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常见陷阱手段等基本常识和法律知识,发放了《家庭食品安全指南》《正确选购食品》《保健食品基本常识》等内容的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购买保健食品要认清标识,理性消费;切勿轻信他人,盲目消费;更不可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走进了连州市总工会,向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们发放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进行宣传。

该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和识假辨假能力,增强了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宣传活动将在市区和乡镇持续开展。

(食品市场监管股黄丹华  供稿)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