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疫情防控

关于在连州市连州镇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连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3:1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关于在连州市连州镇范围内开展第三轮

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群众: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定于2022年11月23日在连州市连州镇10个社区、8个村委会开展第三轮免费核酸检测。现将连州镇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和有关事项公布如下,请广大居民群众就近前往采样,按照镇、村(社区)通知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全员参检,衷心感谢理解和支持。

一、检测时间和范围

检测时间:2022年11月23日下午15:00-20:00;

  具体范围:燕喜社区、北山社区、北湖社区、莲花社区、慧光社区、南门社区、西城社区、冈溪社区、城东社区、湟川社区;良江村委会、三古滩村委会、城北村委会、城西村委会、城南村委会、高堆村委会、半岭村委会(半岭小学)、元潭村委会。

二、检测对象

  各社区、村委会范围内常住人口(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居家隔离及临时管控场所范围内的人员另行安排。

三、核酸检测点(详见附表1-2)

  1. 2022年11月23日下午15:00-20:00采样点

 

图片

 

  2. 连州市医疗机构“黄码”核酸采样点

 

图片

 

  四、注意事项

  1.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采样,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居民群众前往附表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前往采样点时请携带手机,佩戴口罩,提前登录“粤核酸3”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身份资料(选择大规模核酸筛查),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以便采样现场快速高效查验。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采样信息二维码”,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4.“粤康码”显示红码的人员,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三人小组”报备,由“三人小组”上门采样。“粤康码”显示黄码的人员,请自行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黄码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详见附表2)。48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能进行核酸检测。

  5.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注意:为提升检测速度,降低排队等候时间,建议所有人到达检测现场前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①扫描“粤核酸3”录入好核酸检测信息,并截屏备用;

  ②请帮自家老人小孩填好相关资料,生成二维码并截屏;

  ③记不住身份证号码的群众,要记得带上身份证。

 

图片

 

 

图片

 

  为了保障您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疫情防控事关每位居民的身体健康,也需要每位居民的共同努力,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特此通告。

连州市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3日

【健康管理措施】

外地来(返)连人员最新健康管理措施

来(返)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11月21日)
【核酸检测点】
连州市71个核酸采样点(附“黄码”检测点)
【连州市三人小组联系方式】
连州市三人小组最新联系方式
【重点场所管理措施】
连州市最新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报备地址】

报备人员使用手机微信扫描报备二维码

打开报备页面进行报备信息填写

图片


来源:连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