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转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再次学习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把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抓实抓到位


来源: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7:4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再次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指示要求,对防御台风“马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抓实抓到位。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出席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以大概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认识上到位,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到全面防、重点防,提前防,把防台风“六个百分百”作为刚性要求,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抓实抓到位。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担当作为、靠前作为,哪里的群众有危险,就要提前一个不漏,一个不落地落实转移。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加强会商研判,盯住风险点,预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为省防总决策提供参谋。要严肃三防纪律、从严要求队伍,发扬斗争精神,对落实防台风措施不力的地市部门,要指名道姓地批评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卢华友、钟友国、刘永生,一级巡视员周永庆,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厅二级巡视员,以及厅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