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筑牢国防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01 11:35:5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树立师生的国防观念,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青少年保卫祖国的思想。2022928日下午,连州卫校邀请了连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志前同志,开展2022级全体学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主会场在学校多功能汇报厅,其余班级线上同步观看此次讲座。

      陈志前同志,在此次讲座中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四个板块的内容:一、如何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认识富国与强国的关系;二、我国地缘情况及周边安全形势;三、台海形势;四、鼓励青年学子要踊跃报名参军,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实现人生理想。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专注入神,掌声雷动。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故事,一句句激情昂扬的话语,让他们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不易。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同时,以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引领,深刻理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我国防负韶华”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