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开展2022年“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8:07:4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董存瑞,为了新中国毅然抱起炸药冲向暗堡;黄继光,为抗美援朝的胜利用身躯堵住敌军的枪眼;陈其美,为近代中国民主革命被当场枪杀……在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这一段历史进程中,无数的英雄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真谛。

                                                  连州卫校党团代表、学生代表参加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神圣而又庄重的日子里,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组织党团代表、学生代表前往连州市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930纪念日活动,以加强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

       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为烈士献花,缓步绕行纪念碑,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和最崇高敬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是我们对自己行为的约束和警戒,也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誓言。

                                                                          连州卫校师生代表送花

                                                             连州卫校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吃水不忘掘井人,我们有今天这个好日子,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告慰他们,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

        本次“930烈士纪念日”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对烈士崇高品德的宣传,增进了学生对烈士故事的了解。另一方面,引导师生学习优秀典型,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师生的道德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

                                                              连州卫校2022930烈士纪念日活动合照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