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22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之“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16:17:4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励学生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连州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之“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一: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学校团委广泛发动学生登录清远文明网“向国旗敬礼”活动专题页面,开展寄语展示“向祖国告白”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活动二:召开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述了历史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老师的讲述后,同学们也踊跃表现,分享自己阅读过的爱国故事,并朗读红色经典篇目,为祖国献词,向国旗敬礼。

       活动三:举办升国旗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齐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四:观看红色电影

        在学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团员在5205多媒体室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攀登者》。观影后,团员纷纷表示被这些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且深刻明白了正是一代又一代有着爱国情怀的先辈努力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

       活动五: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到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学习先锋榜样,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全校学生进行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