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卫生学校开展锐器伤应急演练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5: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使用管理,做好医学生在实操训练过程中防范锐器伤及被锐器伤后的应急处置,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于近日下午在学校4栋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锐器伤应急演练。

  

  演练开头讲解有关锐器伤的基础知识

  演练模拟一名护理班同学在练习真人静脉注射时,因操作不当,被从患者身上拔下来的针头刺伤之后的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流畅,演练中任课教师能立即对受伤学生进行安抚,并按照“一挤二冲三清四消”的规范流程进行伤口处理,最后还及时通知校医到场进行下一步处置。

  

  演练模拟练习真人静脉注射操作失误后的处置方式



  

  赖秋平老师讲解如何防护锐器伤

  演练结束后,赖秋平老师详细讲解常见的锐器伤类型及应急处置,使得所有观摩的教师受益匪浅,加强对锐器伤的防范及应急处置的了解。

  

  陈冬冬副校长对锐器伤安全应急演练作总结

  演练活动结束后,陈冬冬副校长总结此次锐器伤安全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提醒教师们不仅要通过演练来提高全体师生应急处置能力,还要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预判,把风险降到最低,防止意外发生,确保日常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