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奋勇前进——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连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4:50: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党总支会议,党总支书记李伟奇同志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持续了三个阶段。

  一、10月27日,李伟奇在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李伟奇要求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全体教师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李伟奇还要求党员干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融会贯通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李伟奇召开连州市职校党政班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二、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各党支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1月15日,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文科党支部在办公楼50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主题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由支部书记张勤同志主持会议。

  张勤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让党员明确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理解近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接着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的中心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勤还对新时期“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新提法着重进行讲解。他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结合连州市教育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连州市职业教育实际,号召各位党员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文科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三、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继续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共青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11月28日,全校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各班思政课教师利用课前10分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全体同学立志铭心,砥砺品格,树立理想,携手拼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内容

班主任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