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2022年上半年旅游投诉情况


来源: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10:08:4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022年上半年旅游投诉情况
序号日期投诉电话投诉方式投诉人投诉内容解决结果备注
12022.1.5136****565612345吴先生2022年01月05日,市民于连州市东陂镇大洞村连州地下河景区游玩,市民于上海市自驾游到此(团队30余人),表示已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并表示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清人员,但该景区工作人员以市民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不予放行入园游玩,市民无奈。
    望协助处理不予入园游玩的问题。
现场调查了解该团队网上预约于1月5日约8点30分进入景区,经景区门口测温、扫码进入到票售窗口,售票时发现该团队均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因此无法购票游览。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员工和旅客健康监测管理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地下河景区由于其特殊性,属于密闭空间场所,因而要求所有入园的外省游客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方可进入游玩。景区已经在门岗、售票窗口等重要位置张贴相关提醒,景区的门岗工作人员也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查验等具体防控措施,其目的也是保护广大游客人身安全。经我局、东陂镇政府相关部门到场沟通协调,该团队同意在东陂镇做一次落实加急核酸检测,待结果出来后再视情况安排游览。
22022.1.5199****485212345梅女士市民于2022年01月05日到连州市东陂镇大洞村清远市连州地下河景点旅游,但该景区告知70岁以上人员需要60岁以下人员陪同才能进入景区,且市民已出示上海市和广东省健康码绿码进行购票,但该处不予购票。市民认为非常不合理。
望核实处理1、该处70岁以上人员需陪同的要求是否合理;2、该处不予购票的问题。
关于该景区告知70岁以上人员需陪同进入景区的问题,由于连州地下河景区是水陆兼备的地下暗河溶洞,其中包含1.8公里的走路游览,1.5公里坐船游览。走路游览的部分道路、台阶都是因地制宜建造,路面狭窄、台阶多且高低不一,加上溶洞内湿度较大,路面湿滑、洞内光线较差等因素,景区为确保70岁以上老人游览安全,明确规定70岁以上老人游览需要购买全票人员一带一陪同游览。景区此规定是企业出于对游客安全的考虑;关于市民出示上海市和广东省健康码绿码不予购票问题,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员工和旅客健康监测管理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法案》的要求,地下河景区由于其特殊性,属于密闭空间场所,因而要求所有入园的外省游客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方可进入游玩。景区已经在门岗、售票窗口等重要位置张贴相关提醒,景区的门岗工作人员也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查验等具体防控措施,其目的也是保护广大游客人身安全。
32022.1.29186****749412345高先生市民从江苏扬州到深圳,于2022年01月29日16:30市民从东莞到连州市东陂镇连州地下河风景区游玩,市民行程卡粤康码都是绿色的,但该处景区表示市民去过太多地方要求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才能进入游玩,并表示该规定是旅游局规定,市民了解到旅游局只是建议没有强制,故认为不合理。1月30日上午11点28分跟投诉人高先生取得联系并了解情况,向投诉人说明连州市地下河是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员工和旅客健康监测管理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执行疫情防控的措施,地下河景区由于其特殊性,属于密闭空间场所,因而要求所有进入景区的外省游客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方可进入游玩。景区已在门岗、售票窗口等重要位置张贴相关提醒,景区的门岗工作人员也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查验等具体防控措施,其目的也是保护广大游客人身安全。
42022.2.7134****412312345林先生2022年02月02日,市民在连州市东陂镇连州地下河风景区售票处购票,但工作人员告知因新冠疫情原因,需要预约才能购票, 但售票处门口穿着连州志愿者工作服的人员却到处宣传扫二维码下载美团APP就可以立即买票,故市民认为网上购票就不需要预约,现场购票需要预约不合理。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启用全省预约监测系统的通知》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连州地下河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加强流量管理、落实实名登记等要求。预约途径为粤游玩小程序及美团、携程、同程等网络预订平台,其中现场购票的游客需要在粤游玩小程序进行预约后方可购票,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进行网络购票是指导游客进行预约的方式。
52022.2.7176****181912345张女士2022年02月03日,市民需要进入连州市东陂镇大洞村连州地下河风景区内购票,但景区门口工作人员要求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因市民从北京市来,但市民表示在广州市已经做过核酸和报备,且市民在连南县都可以正常活动,故市民认为该景区要求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才给予进入不合理。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员工和旅客健康监测管理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地下河景区由于其特殊性,属于密闭空间场所,因而要求所有入园的外省游客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方可进入游玩。景区已经门岗、售票窗口等重要位置张贴相关提醒,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查验等具体防控措施,其目的也是保护广大游客人身安全。
62022.2.7159****056012345胡先生市民于2022年01月29日从深圳市前往湖南省衡阳市,于2022年02月03日驾车前往连州市连州镇连州地下河游玩,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市民14天内有前往深圳市的行程,现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才允许进入园区游玩,故市民认为不合理,并表示从深圳市及湖南省衡阳市已进行核酸检测,且一直在低风险地区活动。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员工和旅客健康监测管理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连州地下河景区由于其特殊性,属于密闭空间场所,因而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前来的游客及14天内有外省行程的所有入园外省游客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方可进入游玩。景区已经在门岗、售票窗口等重要位置张贴相关提醒,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查验等具体防控措施,其目的也是保护广大游客人身安全。
72022.5.17189****663612345李先生2022年5月16日,市民朋友前往连州市东陂镇大洞村连州地下河景区游玩,但工作人员表示70岁以上老人需要有年轻人陪同才能进入景区,市民认为不合理。望核查该景区该景区不允许市民进入游玩的问题。连州地下河景区是水陆兼备的地下暗河溶洞,其中包含1.8公里的走路游览,1.5公里坐船游览。走路游览部分的道路、台阶都是因地制宜建造,路面狭窄、台阶多且高低不一,加上溶洞内湿度大,路面湿滑、洞内光线较差等因素,景区为确保70岁以上老人游览安全,明确规定70岁以上老人游览需要购买全票人员一带一陪同游览。景区此规定是企业出于对游客安全的考虑。
82022.6.7137****213412345黄先生2022年06月03日,市民到连州市西岸镇东村之恋景区游乐场游玩,购买门票3张87元,持有消费凭证,因为下雨,无法游玩,但该处不予退票。 望协助退票。6月3日当天,景区与游客协商,景区将游客当天购买的门票换成其他时间游玩的门票,游客可以凭票在景区开放的任意时间游玩。我单位将对景区进行教育,提升服务质量。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