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连州市图书馆开展“迎冬至 幸福至”冬至主题活动


来源: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17:31:0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为了使孩子了解这一节日的意义、感受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参与意识,体验劳动的快乐,学会分享和感恩。12月18日,连州市图书馆精心策划开展了“迎冬至 幸福至”冬至主题活动。

       活动中,晓霞姐姐通过分享绘本故事向孩子们讲解了冬至的节气、名称来源、各地习俗、民间故事、诗歌谚语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是包饺子环节,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捋起袖子,洗净小手,纷纷投入到热闹无比的包饺子环节。随着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扁的、有长的……,虽然千奇百怪,但大家都乐在其中,欢笑不断。

       饺子下锅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大家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冬至的来历,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节日的氛围,还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共同庆祝节日快乐,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也更好地教育孩子要传承、发扬祖国的民俗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从小根植于幼儿的内心。

图片1.png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