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解读《连州市“信易游”工作方案(试行)》


来源: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16:20:0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连州市“信易游”工作方案(试行)》,为方便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文件精神,现就相关内容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以开展“信用+旅游”为创新突破口,不断提升全市整体形象,营造守信收益、信用有价值的浓厚氛围,提升游客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获得感,助推连州旅游业快速发展,《连州市“信易游”工作方案(试行)》。

  二、制定依据

  主要包括:《清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清信用〔2021〕1号)》、《连州市信用办关于印发<2021年连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印发<连州市“信用+旅游”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连府办〔2021〕39号)》、《关于印发<连州市“信用+旅游”试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连州市“信易游”工作方案(试行)》由两个部分组成:正文和附件。

  正文部分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信易游”旅游企业(试点单位)、“信易游”激励对象、“信易游”激励内容和其他。

  附件部分为连州市守信联合激励“信易游”活动(首批)参与单位承诺书(景区)。

  实施“信易游”旅游企业(试点单位):按照“自愿申报、逐级审查”的原则在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及其它涉旅企业(如民宿、特产店)中选定一批“信易游”示范单位,签订服务承诺,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监督落实。

  “信易游”激励对象:广东守信星级志愿者;历年获评国家级劳动模范、省部级劳动模范、(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级劳动模范(含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清远市民;历年来获得国家、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表彰的各级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人物。

  “信易游”激励内容:首批参加“信易游”的旅游企业(试点单位)主要是A级景区,其中优惠内容中的景区大门票是指景区门票但不含景区内各种消费项目,5A级景区连州地下河大门票指进入连州地下河溶洞的门票,不包含景区内其他各种消费项目。

  

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10月8日


关于《连州市“信易游”工作方案(试行)》延长有效期的通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