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民生 > 社会保障

关于延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连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4:46:5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保障广大参保人利益,推动全民参保工作,落实人人享有医疗保障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延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2年2月28日。各县(市、区)医保、税务、社保部门要加强联动,协调和督促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及村(居)委做好延长缴费期的宣传工作;通过相关媒体、短信、微信、电话、服务前台、门户网站、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到户、到人,确保按时完成参保计划。

        二、为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参保人未按规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参保缴费到账的,自2022年1月1日零时起,暂停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待遇。

        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在2022年2月28前参保缴费到账的,视为2022年度正常参保缴费,相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可追溯至2022年1月1日零时起;各级社保部门应及时恢复延缴期间缴费到账参保人的享受待遇资格,并做好待遇追溯相关工作。




清远市医疗保障局

清远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2021年12月28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