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连州调查队:“三举措”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9:4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提高调查数据质量,真实反映畜禽生产情况,连州调查队于9月中下旬以来,结合总队和清远队《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广东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通知》,认真开展数据质量检查。

  一是深入检查,提高业务能力。一方面深入检查三季度报表数据质量情况,有针对性地对部分镇(乡)、村委的基层调查表和统计台账中数据逻辑关系核查,存在问题的及时纠正,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培训,提高辅调员业务能力。另一方面深入调查户检查核实辅调员实地入户调查和数据质量情况,了解生产情况,辅导调查户填写调查台账,提高调查户准确填写台账的能力。二是自查自纠,提高数据质量。推行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要求专业人员认真对照总队和清远队《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广东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通知》文件,迅速制定自查自纠工作计划,针对畜禽基层调查表、统计台账、辅调员聘用和名录库设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相应检查记录,进行整理、总结、整改、建制,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总结+整改”,巩固检查成果。检查结束后,连州队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总结,形成相应的数据质量检查报告和整改措施清单,由纪检员和分管领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复查,巩固检查成果。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