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连州调查队:清远队“送法到县”为连州市新任领导干部普法“充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9:4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统计法进党校”,切实营造依法治统氛围,11月12日,连州队邀请了清远队纪检组长吴东卫以及综合科副科长于雪燕到中共连州市委党校为连州市300名新任领导干部普法“充电”,详细解读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以及《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内容。

  课上,吴东卫紧紧围绕深入学习《意见》《办法》《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主题,带领党校学员们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宣讲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吴东卫还结合自身多年执法经验及工作体会,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的必要性。

  于雪燕则为全体学员们深入解读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并结合国家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着重强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引起学员强烈共鸣,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今年以来,连州队成功借助省政府发文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东风”,把依法治统和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实现了“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统计法律法规以及《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内容已列为党校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为营造良好的统计调查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