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连州调查队:党支部召开“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2: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2月23日,连州队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组织党员、队员集中收看《榜样6》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会议由支部书记、队长朱念军主持,全队党员、队员共11人参加。

  节目重点宣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忠实记录了“英雄团长”祁发宝为了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同外军拼死搏斗,用实际行动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英雄事迹;“时代楷模”张桂梅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为女童和妇女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照亮孩子们的追梦路的动人事迹;“当代愚公”黄大发一心为民、百折不挠,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的愚公精神。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令在场同志们无不深受感动,情不自禁流下热泪。

  在收看了《榜样6》以后,党员、队员们表示,先进榜样们的事迹震撼人心,崇高品质令人钦佩。我们要带头学习和弘扬榜样精神,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转化为担当尽责、奋发作为的强大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统计调查战线上履职尽责、争创一流,彰显新时代统计调查人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

  朱念军最后表示,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一要对党绝对忠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履职。要汲取榜样力量,凝聚起履行责任、忠诚担当、主动作为的奋进力量,坚持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三要善于为民服务。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夯“实”工作能力、扎“实”数据质量、做“实”统计服务上来。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在指导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风向标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民生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