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连州调查队: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2: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支部书记、队长朱念军主持召开党员学习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

  会上,朱念军以传达学习《监督意见》为主要内容,结合全国统计系统贯彻落实《监督意见》视频会议精神和宁吉喆局长关于贯彻落实《监督意见》的署名文章,带领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及时代赋予的新内涵。

  与会同志们表示,《监督意见》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调查工作决策部署,履行统计职责,提高数据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感到深受鼓舞、振奋人心。

  在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后,朱念军就贯彻落实《监督意见》提出4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监督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热潮,丰富学习形式、优化学习平台,切实吃透弄懂文件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积极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专业培训会、下乡调查调研等契机向统计调查网点、乡镇政府、基层群众开展《监督意见》宣传解读。要提高宣传针对性、具体性,注重创新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成效。同时,结合汇报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文件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将《监督意见》纳入理论学习重要议题,争取地方加大支持力度。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树牢统计调查人“生命线”意识,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方法,驰而不息把数据质量抓在手,坚决做到不碰红线、据实统计。要进一步树牢“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意识,紧盯当地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人民群众的关注热点,充分发挥统计监测、信息服务作用,为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主动协同配合,有效发挥作用。主动向地方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各方支持配合。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与党管干部、纪检监察、追责问责结合起来。促进统计监督成为考核、评价、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从根本上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