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连州市2020年度征兵的通告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9 09:25:0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为认真贯彻中央、广东省、清远市关于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的一系列通知要求,现将我市年度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今年征兵工作仍为一次组织实施。全市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征兵,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二、征集对象

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类工大学生入伍,逐步减少并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符合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少数民族集中居住地区应当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青年入伍。引导鼓励革命老区优秀青年入伍。

三、征集年龄

男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22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22岁。

四、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分别按《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检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五、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条件的,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新兵的批准入伍时间和军龄起算时间统一为2020年9月1日。

连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