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拟表彰涂杨斌见义勇为事迹的公示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6 17:30:3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经连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组织调查和评审,拟确认涂杨斌的相关事迹为见义勇为行为,现予以公示。

  涂杨斌,男,1981年出生,广东省连州市人,工作单位:韶关市悦俊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连州项目部)。

  主要事迹:2021年1月27日,涂杨斌在工作休息之余兼职滴滴打车。当天晚上11点多接近凌晨12点,涂杨斌一名特殊的乘客。该名男子是外省人,他是通过“滴滴打车”从连州市湟川北路发到家超市附近上车,然后前往连州市三古滩汽油站购买价值30元人民币的“92号”汽油,随后又让涂杨斌载他到连州市金凤凰KTV处,在路上,该名男子不停地向涂杨斌诉说自己被拖欠工资的苦以及想要通过点燃汽油的方式达到领回工资的目的。

  该名男子在连州市连港路金凤凰KTV下车后,涂杨斌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并清晰的描述该名男子的外貌特征。辖区南门派出所民警马上带队前往金凤凰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不到5分钟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控制。

  在涂杨斌的冷静和果断下,在南门派出所值班人员的机智和勇敢下,共同制止这起恶劣的纵火事件的发生,保障了金凤凰周围的人员以及场所的安全。并通过沟通调解下,将犯罪嫌疑人罗某从违法犯罪边缘拯救了回来,挽回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公示时间:2021年4月26日起至2021年5月1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员的见义勇为行为有异议的,请向连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连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