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连州市人民政府公开招聘法律顾问公告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16:50:1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中的专业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决策水平,按照《建立市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方案》(连府〔2015〕11号)文件精神,连州市人民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名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思想政治素养良好,未曾受过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

  (四)具有律师职业资格证并有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和经验;

  (五)熟悉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金融法等方面法律法规;熟悉社情、民情,有较强的分析和处理问题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六)工作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

  二、工作范围

  (一)为市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合法性论证意见;

  (二)为市政府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提供法律咨询;

  (三)为市政府领导履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处理涉法信访事件;

  (四)参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提出法律意见;

  (五)参与市政府及其所属部门重要合同的协商、起草、审核、修改文本或提出法律意见;

  (六)参与市政府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裁决、调解或国家赔偿等案件的办理;

  (七)参与市政府重大法律事务的办理,提出法律意见;

  (八)处理市政府交办的专题咨询调研、社会风险评估等法律事务;

  (九)承办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法律事务。

  三、服务方式

  法律顾问工作采取现场服务与远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

  (一)现场服务,主要是通过参加市政府涉法事务的讨论会、协调会、听证会、论证会或参与商务谈判、委托代理诉讼或者行政裁决案件等形式,完成市政府的工作任务。

  (二)远程服务,是指法律顾问对市政府交办的涉法事务,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在限定期限内出具法律意见。

  四、法律顾问遵守下列规定

  (一)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泄漏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不应公开的信息;

  (二)不得利用工作便利,为本人或者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三)在聘任期间不得接受其他当事人委托办理与市政府有利害关系的法律事务;

  (四)不得从事其他损害市政府利益或者形象的活动。

  五、聘用年限及费用

  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费用为每人每年30000元,聘用时间为1-3年,通过签订合同方式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六、报名时间方式及须提交的资料

  (一)报名时间: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14日

  (二)提交资料:1、个人身份证复印件;2、律师执业证复印件;3、填写《连州市政府法律顾问报名表》(见附件);4、如有获得奖励和荣誉称号情况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发送邮箱:qylzsf@163.com 。

  从业经验丰富,有曾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验者优先。确定正式聘用人选将在连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市司法局负责法律顾问工作的组建协调、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

  

  附件:连州市政府法律顾问报名表.doc

  

连州市司法局

  2021年5月28日

  联系电话:6616620

  邮箱:qylzsf@163.com   

  传真:07636677013   

  地址:连州市连州镇番禺路238号连州司法局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