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食品安全倡议书(经营者)


来源:连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5 15:59:1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各食品生产经营者: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食品安全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为此,我们向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恪守“诚实守信为荣,见利忘义为耻”理念,把知荣避耻贯穿于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生产经营让消费者放心的食品。

  二、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标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三、强化诚信意识,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不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生产、经营、使用假劣食品。

  四、主动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争做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典范;积极履行向有关部门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和义务。

  五、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倡导健康消费理念,提倡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公勺公筷、适量点餐、拒绝浪费。

  让我们共同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推动全市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宣)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