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食品安全倡议书(消费者)


来源:连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5 16:04:2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各位市民朋友: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全体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我们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相关知识,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自觉准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

  二、外出就餐时,请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馆就餐,自觉做到餐前洗手、文明用餐、适量点餐、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剩餐打包、拒绝浪费,用餐后请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

  三、家庭用餐时,请时刻注意各项食品安全风险,食品和容器要洗净消毒,生、熟食品要避免交叉污染,发现食品颜色、气味、口味等感官性状异常应立即停止食用。   

  四、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和毒蘑菇等来历不明、有毒有害的菜肴。 

  五、发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拨打电话“12345”向有关部门举报。

  让我们共同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推动全市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宣)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