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连州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8 10:40:0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QYLZ2022007

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连州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连府〔2022〕51号


  为防治大气环境污染,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连州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连州市全市范围均为烟花爆竹禁燃区(以下简称“禁燃区”)。

  二、本通告所称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

  三、自通告公布实施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禁燃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四、公安部门负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管理工作,不再予以审批任何形式和规模的烟花燃放活动。

  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州分局、市气象局、市供销社等部门按照相关职责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防治大气污染的相关工作。

  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和各镇(乡)人民政府要多渠道深入开展社会宣传活动,提升市民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动自觉。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在重大节日期间加大宣传力度。

  七、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鼓励公民举报非法生产、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职能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权益,举报电话:12345。

  九、本通告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连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23日


关于《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连州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政策解读
关于《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连州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一图解读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