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关闭连州市西江镇生猪定点屠宰场等8家屠宰企业的公告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6 15:33:5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的通知》(农牧发〔2019〕7号)、《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落实屠宰环节官方兽医检疫监管制度的紧急通知》(农明字〔2019〕16号)和《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取消佛冈县双源肉联有限公司等41家屠宰企业生猪定点屠宰资格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为规范我市生猪屠宰秩序,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切实保障居民猪肉食品消费安全,决定关闭连州市西江镇生猪定点屠宰场等8家生猪屠宰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闭连州市西江镇生猪定点屠宰场等8家生猪屠宰场

  连州市西江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连州市星子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连州市龙坪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连州市东陂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连州市保安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连州市大路边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连州市丰阳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连州市西岸镇生猪定点屠宰场等8家生猪屠宰场证照不齐全,自2019年8月7日起关闭,不得继续从事生猪屠宰经营活动。

  二、加强生猪屠宰监督管理

  (一)各镇(乡)人民政府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牵头落实辖区内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关闭后的治安维稳和肉品冷链配送的协调等工作,保障当地合格生猪肉品有序供应,正确协调处理改革后涉及方的利益关系,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二)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实行生猪定点屠宰管理,未经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农村地区个人自宰自食的除外)。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加大稽查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市公安局110、市农业农村局0763-6602806。

  特此公告

                                                                                                                                                                            连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8月6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