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再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21:35:4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全体市民:

   你们好!首先,对你们给予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10月份以来,连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最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效整治了市区车辆乱停乱放、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全市道路交通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打击超限超载、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加快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坚持不懈地为全市人民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尤其是农村地区驾驶无号牌车辆、驾乘摩托车超员、三轮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存在;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仍然不高,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现象仍然多见;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抢道争行、随意掉头等现象仍十分严重。不良交通陋习,不仅影响群众出行,破坏文明交通秩序,同时也埋下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市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经市委市政府决定,我市从2019年12月27日起启动2020年春运工作,届时,公安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主要道路设立执勤点,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从严从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广大市民及驾驶人朋友们,积极参与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行动中来,树立“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的理念,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让连州市的交通更加安全、有序、畅通。

  我们期望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支持配合连州市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连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9年12月27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