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成员“上岗” 一下午清洗护栏2000多米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17:21:4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日前,连州市首辆护栏清洗车正式投入使用。护栏清洗车在街头清洗交通护栏的时候,吸引了众多市民眼球。清洗车从车身的左侧伸出双面清洗刷,夹住护栏,匀速的向前行驶,对市区主要道路护栏和隔离护栏进行清洗。

人工清洗护栏

人工清洗护栏

该车刚投入使用,一个下午就清洗了护栏2000多米。交通护栏清洗车的投入运用,改变了以往“提个水桶拿块布,一百米路一上午”的人工擦洗方式,一台清洗车一个小时就能完成几名清洁工人一天的护栏清洗工作。

机械化清洗护栏

机械化清洗护栏

“今后,我市每周将对市区所有护栏进行一次例行清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往清理交通护栏上的灰尘,环卫工人只能用抹布一点一点擦拭清洗,不仅耗时、费力,又难以彻底清理,而且由于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也难以保障。隔离栏清洗车的使用,极大地提高了护栏清洗的效率和频率。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余晓君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