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市开展6·26“禁毒宣传·平安入户”国际禁毒日活动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17:56:4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禁毒宣传·平安入户”活动,由民警、禁毒社工、志愿者和学生组成的禁毒入户宣传队,分别去到市区14个社区、村居进行宣传,并通过市公安局主会场屏幕,分屏直播各个宣传队伍入户宣传情况。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我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和“平安+满意”行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搭建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桥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支持和配合禁毒工作。

连州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贺亚江在活动中表示,自实施全民禁毒工程以来,我市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同志们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使命,忠实履职,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禁毒事业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作出了重大的奉献。因为有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我市全面禁毒工作实施成效考核评价已连续三年排名清远市前三。

随后,各分会场的入户宣传队志愿者代表发言,并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活动中,宣传队志愿者在各个分会场挨家挨户向居民、商铺店主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他们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如何杜绝毒品的方法等禁毒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禁毒意识,鼓励他们共同参与禁毒,把禁毒知识传递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及时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高堆禁毒宣传队合照

▲北湖禁毒宣传队合照

宣传队入户宣传照片

相关部门表示,今年是实施广东省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构建特色毒品整治体系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重视,切实把抓好毒品问题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坚决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和持久战。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正杰林佳瑶

图片:林佳瑶/ 编辑:林佳瑶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