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给连州市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连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19:18:2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全体市民:

  2021年3月29日,云南省瑞丽市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立即开展调查和处置。随后通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密切接触者排查,截止到4月1日24时,云南省德宏自治州瑞丽市报告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49例。4月1日,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划定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等5个中风险地区为: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

  云南瑞丽市疫情提示着我国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连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2021年3月14日以来,有云南瑞丽市旅居史者,尤其是与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或活动轨迹有重叠的来(返)连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遵守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云南瑞丽市。如必须前往,应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连后,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持续关注和了解国内外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尤其关注各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清明小长假外出,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同时做到不扎推、少聚集、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五、购买各种生鲜、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注意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接触生鲜和冻品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

  六、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连州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