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直通车”开到连州 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16:28:0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施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加强青少年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开展便民惠民活动。近日,省中医院“健康直通车”开进连州镇石角小学,为375名乡村青少年健康体检,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义诊活动中,来自广东省中医院脊柱专科的医生和志愿者通过使用脊柱侧弯测量尺,为学生们评估测量,筛查是否存在高低肩,含胸驼背等问题,并科普了脊柱侧弯的成因和危害。对于在筛查中发现问题的学生,医生们一一记录好资料,并且和校方进行信息对接,建议学校和家长配合,帮助学生矫正问题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图片

  随后,医生们还在学校操场现场演示和教学《青少年脊柱健康操》,帮助老师和学生们缓解长期伏案带来的疲劳和维护脊柱健康。

  图片

  广东省中医院脊柱专科医生 温勇

  青少年的脊柱健康是我们广东省中医院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一直关注的一个方面,小学生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侧弯的话,容易对他们的生长发育和心理造成一些很严重的后果和影响,所以对于青少年的脊柱侧弯,我们坚持早发现、早筛查、早处理、早治疗的原则。希望通过我们的筛查活动,能够把青少年脊柱健康方面的问题找出来和处理好。

  图片

  共青团连州市委员会副书记 李婉贞

  这次“两帮两促”健康直通车进学校义诊活动,使孩子们能够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让偏远山区的孩子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广州优质的医疗服务。接下来我们共青团连州市委将继续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梁耀辉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