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文明城市创建实现新周期“开门红”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0: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广东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揭晓,连州在广东省20个县级文明城市中综合得分排名第2,在新一轮(2021—2023年)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中实现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新周期的“开门红”。

文章配图

过去一年,连州着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升。连州实施新增停车泊位、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公园升级改造等多个创建重点项目建设,城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大幅提升,“老县城”焕发了新活力。

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包片责任,连州在行动,9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10个社区、27个责任片区网格,持续深化“逢8出发”志愿服务行动,推进网格化责任区工作,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文章配图

近年来,连州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为抓手,促进市民文明素质与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连州积极做好文明创建推荐选送工作,先后有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人物被省、清远表彰。丰阳镇被授予“广东省文明镇”、东陂镇自背冲村被授予“广东省文明村”,龙坪镇、三水乡、西江镇被授予“清远市文明镇(乡)”,连州镇龙咀村等23个村被授予“清远市文明村”;连州供电公司职工成龙华被授予“中国好人”称号,连州汽车站职工邓育新等多人被授予“广东好人”,志愿者刘洪蕊等多人被授予“清远好人”。还有多人荣获“清远市道德模范”“清远市身边好人”等。

文章配图

连州崇尚好人、表彰楷模,创建文明镇、村,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的风尚,实现了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城市温度与文明程度同步提升。

在已经取得新一轮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开门红”的基础上,连州将继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对标中央和省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市民群众的所需所求,大力推进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滢 成兆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