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旅游+”、“红色+绿色”……连州扎实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15:08:4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自2017年启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以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文旅资源、产业和乡村振兴工作优势,大力实施产业体系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基层基础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增进“五大工程”,按照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创建部署要求,扎扎实实、稳步有序做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

  图片

  连州历史悠久、文化荟萃、山水毓秀,生态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有着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摄影之乡、中国生态旅游大县、中国水晶梨之乡、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广东省旅游强市等诸多美誉。在2020年,连州成功申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入选“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榜单,荣获“中国最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称号,2021年荣获第十届广东省县(市)域旅游创新发展“十强”。这一张张“名片”也为连州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带来了机遇和优势。

  图片

  创建过程中,连州市坚持整合全市力量,齐心共建旅游大环境。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着力改善市区交通环境,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目前,连州市区共设了停车位4300多个;累计投入4300万元完成新投放的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正用于城乡公交运营;顺盈大道、连龙路等5条新建城市主次干道路和连龙大桥、上河大桥正在有序推进,连州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都有了明显提升。

  图片

  自启动创建以来,连州依托丰富的资源特色,推行实施“旅游+”战略,塑造形式多样的复合型旅游产品,为旅游产业不断催生新动能,产业融合成效显著;同时,不断推动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擦亮旅游品牌,经过多年的打造和发展,连州形成了“奇情溶洞、亲情温泉、闲情山水、热情民族、怡情摄影、才情文化”六大旅游品牌。

  图片

  在优化服务供给方面,连州根据全市景区、乡村旅游点的发展实际需要,将城乡公厕、景区公厕和旅游厕所标准结合,深入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目前4A级以上景区全部配置了3A级旅游厕所,连州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得到不断完善,连州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图片

  今后,连州将进一步探索文旅发展路径,实施“红色+绿色”发展战略,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赓续,结合连州市生态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保护利用连州红色资源,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连州片区建设工作,围绕打造“国家历史文化魅力城市和湾区休闲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贡献出文旅力量。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佩英 袁安杰 \ 通讯员:雷彦鸣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