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欢迎参观!连州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展览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15:21:5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立文理学院附小旧址江夏村黄氏宗祠、文理学院附中旧址塘头坪村北炮楼完成修缮,连州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展览完成布展,目前已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

  图片

  江夏村位于东陂镇西部、西溪河畔,抗战时期,省立文理学院及其附中曾在此办学。记者在广东省立文理学院附小旧址江夏村黄氏宗祠看到,广东省立文理学院附小旧址江夏村黄氏宗祠已完成修缮,展览已完成布展,展览模块分为千里迁校、名师汇聚、校舍与管理、历史与档案、教学与科研、革命烽火共六部分,展示了抗战时期华南院校迁至连州办学的历史、专家学者教学科研情况、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传播新的革命思想和抗战思想,比较全面地反映当时的求学及抗战情况。

  图片

  连州市文广旅体局四级主任科员 魏文石

  这里是广东省立文理学院附小的办学旧址,也是江夏村的黄氏宗祠。之前,这个祠堂已经非常残旧了,2021年的十月份,我们文广旅体局对它进行了修缮,修缮完成之后,就在这个旧址这里进行了一个展览布置。2022年的五月份就开始对它进行免费开放,也是这个文理学院、华南研学基地文旅融合的一个亮点。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袁安杰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