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你好,新学期!直击连州开学第一天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17:45:4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1日,连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了秋季新学期开学,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学第一天,步入新学期的孩子们都有哪些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

文章配图

早上7点10分,记者在连州中学门口看到,公安交警正在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切实营造良好的入学环境,学生们井然有序地在学校门口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7点40分,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

文章配图

记者 黄艺:现在是早上的7点50分,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燕喜小学,在现场可以看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正在迎接着同学们回校,学生们背着书包,佩戴好口罩,间隔有序地排着队,经测温正常后有序地进入校园。

文章配图

为确保师生能够安全、有序地返校,燕喜小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账管理,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的安全稳定。

文章配图

燕喜小学大队辅导员 周安梅:为了让全体老师和学生感受新学期的到来,对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我们采取了欢迎仪式、开学典礼、一年级开笔礼等仪式,体现了燕喜小学的善美文化。

文章配图

燕喜小学校长 李司忠:为确保开学顺利、有序、安全的进行,我们学校做好了以下的准备:一、要求离连学生和老师在开学前7天内返回原居住地等候开学;二、要求全体师生在开学前做一次核酸检测,开学时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返回学校;三、学校在开学前邀请了专业消杀公司进行校园内的两次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卫生的安全。四、我们学校对已有的防疫物资进行检验,确保两个星期全体师生的使用量。

文章配图

9月1日,连州市实验幼儿园也迎来了小班的新生。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幼儿园新生和家长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及行程卡,测温、晨检后,有序进入教室。班主任老师为幼儿及家长观看宣传片并说明注意事项,带领他们参观校园环境,让幼儿对校园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孩子对校园的好奇心和喜爱度,从而消除陌生感。为了增强老师和幼儿的黏性,老师还在课堂上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并给予适当的奖励,幼儿们既有收获又有欢乐。

拥抱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学期,同学们带着希望出发,伴着梦想前进,在追梦的路上,携手并肩,奋力奔跑吧!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艺 成兆祥 郭春季

实习记者:陈婷婷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