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护好绿色“活化石”和文物古迹!清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连调研宗教场所文物古迹和古树名木保护情况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17:38:4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文物古迹和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深入挖掘宗教文物所承载的厚重历史文化,4月12日-13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率调研组到连州专题调研宗教场所文物古迹和古树名木保护情况。

文章配图

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保安镇福山寺文物古迹和古树名木的保护情况,详细了解古树的树龄、名称、历史文化和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了静福山规划设计效果图,详细了解历史文物保护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配图

据悉,福山寺又名清虚观、廖仙观,始建于南北朝梁中大通三年(531年)。该遗址历史悠久,有一定的文物价值,且寺内树种丰富,有红椎、苦槠,楠木、樟叶槭等树种,树龄从120 到 580 年不等。

文章配图

在13日上午的座谈会上,连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皞详细汇报了连州市宗教场所文物古迹和古树名木的保护情况。与会人员相互就文物古迹和古树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邵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古树名木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历史文物资源的挖掘、整理、阐释,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进一步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养护,实现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常态化,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现存古树名木的知名度,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保护意识。

连州市领导方皞、廖习妹陪同调研。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吴袁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