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美育节活动│ 让梦飞翔 “艺”起向未来!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15:51:3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活跃我市艺术教育氛围,推进各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发展,5月9日下午,由连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连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美育节在市文化馆举行。

文章配图

美育节在红红火火的醒狮表演中拉开序幕。

文章配图

记者 黄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连州市文化馆,在这里“让梦飞起来”连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美育节正在精彩的进行中。本届演出内容有合唱、课本剧、朗诵、艺术作品展和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活动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演出一共持续四天,现在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欣赏第一天的精彩节目吧!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当天进行的是合唱专场,《不忘初心》《海阔天空》《如愿》《新征程》等22首曲目轮番登台,学生们用一首首婉转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当代少年学子青春飞扬、意气风发的奋进姿态。

文章配图

参赛学生:大家好,我们是来自连州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今天我们表演的合唱节目是《花开暖阳》和《二十四节气歌》。在这次表演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一等奖,我此刻的心情是非常地激动与兴奋,在这次表演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合唱也是需要团结的,只有团结才能取得成功。

文章配图

连州市第二中学指导老师 陈月明:本次获得一等奖,我们非常开心,其实这个比赛,我们从接到通知就开始准备,我们是根据学生的学情去选取这个乐谱的,领导也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在排练的过程中其实也遇到非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都一一去克服它,还是那句老话,路虽远,行则将至。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据悉,本届美育节共收到艺术作品384件,艺术作品类甄选出79幅获奖作品在文化馆一楼展厅集结展出,7个颇具特色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在文化馆一楼综合展厅展出。三场艺术表演共收到作品60件,艺术专场将从5月9日至12日在连州市文化馆展演。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艺 徐斌 赵巧馨(实习)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