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 产品质量

连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7:44:1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形成计量器具监管高压态势,营造“诚信经营、准确计量”的市场计量环境,9月27日—11月4日,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机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加油站24间。目前,已将检查的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上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待明确后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次监督检查内容为加油站是否对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维护和管理;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及其铅封,擅自改动、拆装燃油加油机,或使用未经批准而改动的燃油加油机;是否遵守《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1号)规定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加油站作出诚信计量公开自我承诺,并在站内显眼位置张贴承诺书。

  加油机经营者应当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对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维护和管理,应当按照规定主动申请检定。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我市加油站经营者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检定周期的加油机,或有计量作弊嫌疑的,可以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


footer底部